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爸爸媽媽

发贴者 joy

感謝爸爸媽媽,雖然我的排行在中間,上有兄姐,下面還有妹妹,可是我從來不認為父母偏心.大姐說因為父母最疼我,所以我不覺得他們偏心,或許這也是事實吧!
雖然我已為人母,可是在爸媽眼中我還是他們的孩子,從我知道被錄取後,我就告訴他們我要到台灣讀書,但他們是不贊成的,那時媽媽就說: 他們年紀大了,我不該去那麼遠.況且我也不需要再繼續念書!
我其實能體諒老人家的心情,而我們家一直都有太多的溫情包袱,當初大學會到台灣來,也是想要過一過獨立的生活,雖然從小家境並不富裕,但是父母親甚麼都為我們預備好,就算是高中畢業也不讓我們出去工作.
看見兩個姐姐都如此,所以雖然已報讀先修班,才念兩個星期,我就自動退學,飛到台灣考大學(當時哥哥也在台灣的大學求學,所以我才有機會過來).
這是我比兩個姐姐幸運之處,也是他們之所以認為爸媽比較疼我的原因?
這一回再度來台,爸媽雖反對,但先生孩子都贊成,但他們心中還是希望我留在家鄉.到我出來後,大家都認為我大概很快就打退堂鼓,未料我一心一意的努力讀書.
爸媽聽說我一月中回去後還要再來,就開始忍不住心裡的不捨,他們認為我一人在外是吃苦的...
我心裡也有很多的不捨,更多的牽掛,父母,先生,孩子...所以很容易情緒低落...
感謝朋友老孩每每在我不能對家人訴苦的時候,就給他寫短訊,他的回覆,讓我好過一點.他說:羨慕我有這麼多人疼惜,我們要體諒老人家的心情.趕快把書念完,快快回家!
父母親和家人,還有朋友老孩都還未信主,這也是我的牽掛,主內的弟兄姐妹,也請為着他們的救恩禱告.

弗 3:16  求祂按着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