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最近的困擾

发贴者 joy

昨晚12:30am才睡,睡到朦朧之間,突然聽見有人在喊我的名;睜開眼,有個人向着我走過來,,說道:"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嗎?""huh?" 我心裡想:"怎麼會這樣?"
來的是一個學妹,因這兩個星期比較有接觸,知道她因為不能適應這裡的生活,課業跟不上,情緒上有問題。看一看時間,1:38am。。。為了不吵醒室友,我只好把床讓一半給她。告訴她快快睡,我們明天一早有課。結果她說要跟我換位,因她10 點才有課!我說不用了吧。。。
可是我確實是不能跟人共床,兩個人睡一張單人床,要如何入眠?
過了一個小時,她又起來,說要上洗手間,她就開門出去。我就起來到門口等她,告訴她我陪她回房睡。讓她回到房間安撫她上床,陪著她,到她睡熟了,我才回到自己房間。(她住一樓,我住三樓)。折騰了一夜,將近5am才入眠。。。
今早8:30am有課,另外3個室友起來後,我就很抱歉的說昨晚吵到你們嗎?原來只有靠門口那位被吵醒,她有問學妹什麼事,學妹沒理她。可是室友就反應這樣不太好,以後要鎖門,也建議我通知生輔處。
在星期天她的室友(也是大馬同學),才把她的情況告訴我,而且她說她已經沒什麼耐心,所以要她以後有事找我。。。
而學妹在星期一晚上也是12點,打室內電話給我,結果那天我也下去她房間陪她,到2:30am才回房。
其實學妹很幸福,她說要出來讀書學習獨立,但是男朋友已經25歲,也應她要求陪著她出來念大學一年級。可是她卻不懂得適應環境!
希望她能夠快點適應,否則的話我也無法長期的照顧她。特別都在半夜時分,除了自己的睡眠,我還要顧慮到室友們的休息。
我還真不知道要如何才是有效的幫助她!!!
(希望她能跟我們一起去教會,聽說師母是有證照的輔導老師。)

8 评论:

joy said...

芯,
感覺你在日本的生活還真多姿多彩.
所以你還會繼續留在日本咯!
不好意思,我真是个懒惰的欧巴桑,虽然手机可以拍照,可是我不会用,哈哈!

Xin said...

施妈妈竟然骗小妹妹睡觉... XD

蝋燭の芯 said...

Joy,

午夜驚魂!!你的學妹!!!!難以置信..太可愛了.
要慢慢地培養他獨立,將她帶入團體吧,...不然會影響你的生活作息.

精彩麼只為了走得長久而已,要做的事還沒有完成,我希望上帝讓我留下來, 可是今天的模擬考試
考得不理想呢
太疲倦,回家睡覺.

诗艳 said...

joy,想不到你在台湾还要当妈妈呢!当小学妹的妈妈!把她带去教会吧!她是天父所爱的女儿。加油!你必有从神而来的力量去完成祂所要的。

cindyq said...

Joy,

爱人者人恒爱之,助人为快乐之本嘛。。。
希望小妹妹会很快成长独立。。。

德希 said...

你真是遇到了不可思议的人了。。。。。
她到底什么状况?

水方人子 said...

真的辛苦你了,辅导倒是一个可行的方法,希望能帮到她。

joy said...

Xin,
小妹妹已經20歲ler...

芯,
將一切交託,讓上帝帶領前面的路.這兩天有恢復元氣了嗎?考試還真累人耶!

詩艷,
是,求神加添力量,剛強我的信心,賜我有聰明智慧來完成祂所要的...

cindy,
但願天父的愛臨到她,幫助她.

theresa,
她讓自己有太多的壓力,其實她本身一直在需求人的幫助,大馬的同學也滿愛護她,可是她情緒不穩定,常常覺得自己有問題...

水方兄,
確實不容易,不敢說辛苦,但願能把她帶領到上帝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