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转载华理克牧师的访谈

发贴者 joy

” Rick Warren's life: Nite Line Interview” (華理克牧師的生活: Nite Line 節目裏接受 Paul Bradshaw 的訪談), (謝謝王嘉理牧師的翻譯,)
這是華理克牧師,“目標導向的人生”一書的作者和美國加州馬鞍峰教會的牧師。
他說:人們問我,人生的目的是什麼? 我就回答: 簡言之,今世人生是為將來的永恆作準備。神造我們是要我們進入永恆,而且上帝要我們在天堂裏和他永遠在一起。有一天我的心臟將要停止跳動,那將會是我的肉體生命的結束,但不是我的結束。我可能在地球上居住60到100年,但是我將要在永恆裏度過無數年。今生只是暖身運動和彩排預演而已。上帝要我們在地球上操練我們將要在永恆裏做的事。除非我們真正感悟到上帝造我們目的是為了讓我們能夠被上帝所用,否則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生活本身是一連串的難題: 或許你現在正在困境中,或許你剛從困境裏出來,或許你正要進入另一個困境。理由是因為上帝對我們靈性品格的成長比對我們的安逸舒適更感興趣。上帝可以使你的生活快樂,但是他更願意你成聖。我們可以適度地在世上快樂生活,但是那不是人生的目標。人生的目標是要我們靈性品格的不斷成長,滿有基督的身量和樣式。
過去這一年是我人生最好的年月,同時也是我人生最困難的時候,我的妻子罹患了癌症。我過去一直認為人生的道路是山峰和山谷 - 你經歷黑暗低谷,然後來到山頂,迴圈不斷。不過現在我不再這麼認為了。現在我認為人生是鐵路上平行的兩條軌道,你總會同時有生活中好的和不好的兩面。在你的生活中無論事情是多麽的好,總是有負面的東西需要應對。而且無論事物是多麽的負面,你總會有好的方面需要感謝上帝。你可以把生活重心放在你人生的目標上,你也可以把重心放在你的問題和麻煩上。如果你把重心放在你的問題和麻煩上, 你就以自我為中心,老是在想什麼是“我的問題,我的麻煩,我的痛苦”。最容易免除痛苦的方法之一就是把你的生活的重心從你自己轉移到上帝和其他人身上。
我們很快就發現,儘管有成千上萬的人為我太太祈禱,上帝卻沒有醫治她,也沒有減輕她的痛苦。對她來說這是非常困難的,但是上帝增強她的靈性和品格, 給她幫助其他人的事工,給她見證, 使她更親近神和接近人。
你必須學習應對生活中的正面和負面。實際上,有時學習處理生活中好的事物更難。舉例來說,過去這一年中,突然那本書賣了1千5百萬本,我就立即非常富有。成功也帶給了我從未有過的名聲。我不認為上帝給你錢或名聲是為了讓你自我膨脹或讓你過安逸的生活。因此我開始求問上帝他要我用錢,名聲和影響力做些什麼。他給了我兩節經文幫助我決定該做什麼,那就是歌林多後書9章和詩篇72篇。
首先,儘管有許多錢進來,我們一點也不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沒有購買大件物品。其次, 大約去年年中,我停止從教會支薪。第三, 我們成立了基金會贊助我們稱為“和平計畫”的植堂活動,裝備教會領袖,幫助貧窮者,照料病人和教育下一代。第四, 我算出了所有教會自從我開始植堂24年來所支付我的薪資總額,並且全數歸還。這樣我便得了自由,可以免費服侍上帝。
我們需要問問自己: 我活著是為財物嗎? 為名聲嗎? 我正在被壓力,被罪,被苦毒或者物質主義所驅使嗎? 還是我正在被上帝所賜的人生標杆所吸引呢?
當我在早晨起床的時候,我坐在床邊說,上帝,如果我今天不能做成什麼事情,我要更多地認識你而且愛你更深。上帝把我放在世界上不只是為了完成任務單上的事。他對我是怎樣的一個人比我能勝任幹什麼事情更感興趣。那就是為什麽我們被稱之為“人類”而不叫做“幹事類”。
快樂的時刻,稱讚上帝。困難的時刻,尋求上帝。安靜的時刻,敬拜上帝。痛苦的時刻,信賴上帝。每時每刻,感謝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