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学校餐厅的阿姨

发贴者 joy

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感恩的事。。。
今天又到学校餐厅吃午餐,其中一格档口市卖饭(套餐),一个主菜,另外配三种菜(通常有蛋,有沙拉/泡菜)、还附汤和甜品。一般上,我如果到这里吃午餐,那晚餐就可以不吃了。
一开始,卖饭的阿姨以为我是学校老师或职员,直到上星期,我很迟才去吃午餐,她见到就问我:这么今天那么迟,看你好像很累呢!我说:哦!早上起来就在赶功课,刚完成。。。
结果我正吃着饭,她见我没拿甜汤,还帮我盛了一碗,送到我面前来,我真的好感动,岂知过了一会,她还切了柳丁送来给我说:请你吃,我要回去休息了。。。
今天又去迟了,甜汤已用完,其实还有冬瓜汤(菜汤),可是我在吃饭时,阿姨又送了一碗刚煮好的甜汤来给我。。。
其实在之前,有一次我去吃饭,看见阿姨正把一盘饭摆进柜子。我点‘三杯鸡饭’,阿姨问我:“这鸡腿饭给你好吗?我刚做好但是那位同学又说不要了。”我说:“也可以。”拿了饭,付过钱,找个位子坐下吃饭,结果阿姨又端了一碗‘三杯鸡’给我,还告诉我吃不完,鸡腿带回去吃,还给我个袋子装鸡腿。。。
真的好感动,明天上完课就会台北,然后回槟城。
明天中午应该再去吃个午餐,跟阿姨告辞也向她道谢;感恩有阿姨特别的照顾。。。

6 评论:

诗艳 said...

这一篇让我领悟:许多时候,一些小小不经意的举动,却会带给人很大的温暖。因此,我们要珍惜每一个机缘,要相信每一个不经意的举动,都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恩轩至佳 said...

认同诗艳的看法,相反的,一个无心之过也会引来不必要的误会。这就是人性吧? 欢迎你回来,祝你一路顺风。回来多久呢?

德希 said...

好心的JOY,被很多的人爱。。。。。
替你快乐!

joy said...

诗艳,
是的,让我们有一个敏锐的心,能看见人的需要,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也让他人看见上帝的慈爱。。。

joy said...

密池,
是,所以我们要多说造就人的话,用心对待身边每一个人。
谢谢你,这个寒假有5个星期。。。

joy said...

theresa,

谢谢你,我们一起加油,被人爱,也要去爱人,要向你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