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华校

发贴者 joy

最近跟同学会去升学讲座会,(国民型中学),讲的是台湾侨务委员会办的海青班(由侨委会津贴海外华侨子弟免学费读书。)

我也是自台湾的大学毕业,近来才发现好多人都不知道到台湾升学有好多优惠和升学管道,同学会看到这一点,所以才组队去讲解。

去的时候晴空万里,一却都很顺利。将要结束时却下起倾盆大雨,从礼堂出来才发现学校到处都积满了水。大部分同学都打赤脚,把鞋袜提在手上。而我们这些外来的人走来走去不知何去何从。。。

有点感慨,台湾为我们华裔子弟提供机会,出钱出力到处宣传招收学生,让我们的孩子有多一个机会去深造,而我们自己的国家,我们的长官们又为我们做了什么?

我们国民型学校的环境,处境就只能这样继续下去吗?(我去的这间学校应该是大型的哦,学生人数有1,600+人)。

8 评论:

逍遥子Odysseus said...

我是道地的囯中生,不過,現在很欣賞臺灣教育,,,幾年后,想把孩子送去臺灣發展。。。

joy said...

嗨,过去你家浏览,很丰富呢!看来需要多一点时间过去。
你到那间教会聚会呀!
是的,台湾教育的确不错,我女儿九月也要过去升学啦。

Piang said...

你也是有去台湾啊~哈哈

joy said...

JuniorX,
介绍你‘Sceptics不肖生’的部落格,你一定会喜欢。有空上去看看,对你有帮助哦。
最近我有空都会去读一篇他的讲章。

诗艳 said...

嗨!我来看你了!
我没有去过台湾,好羡慕你啊!

逍遥子Odysseus said...

joy 是那间浸信会?我是神召会。。。

我青少年时候,在浸信会受洗。。。和你很亲。。哈

joy said...

诗艳,
欢迎你到访。
如果没有以外,我会在台湾二年,也欢迎你到台中来看我,让我尽尽地主之谊哦!

SCEPTICS,
我住槟城。
是的,在主里我们都是一家人。
你听过泰缅宣教团契吗?负责的就是我们前任牧师。

joy said...

诗艳,
哎,我是说如果没有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