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老二也要出门了

发贴者 joy

再过几天,二女儿也要出国了,孩子们都有自己的想法,大女儿从小就一心一意要到台湾读大学,老二原本也说要到台湾来,可是结果还是决定要去韩国。。。
过年回家,大部分时间都在帮她处理申请学校、和她的韩语老师见面,终于她即将出门了。当然中间也有一些不顺利的地方,感谢主,老二却从中看见神的带领,更相信我们的神是听祷告的上帝。。。
原本我也一直很担心,她一个人要去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我们又没有任何亲朋戚友在韩国。但是藉着许多的小小的不顺遂,看见上帝一直在牵引,让我明白全然的交托,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这一段日子其实非常难过,太多的挂虑、担忧、压力;再次地离开家,又有更多的牵挂、儿子又说需要我,希望我能回去;可是在昨天的聚会时的诗歌,安慰了我。与大家分享这首诗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SvbHKizUg

7 评论:

水方人子 said...

韩国也不错,但要适应韩国人的率直性格。

joy said...

是呀!其实她的日语比较强,韩语她才学两个月,希望她能很快适应新环境,毕竟第一次离家。。。

诗艳 said...

《神的孩子》很好听!感动哦!
老二,应该很喜欢韩剧吧!
祈愿joy和孩子们,
蒙主保守一切美好,平安喜乐!

joy said...

谢谢诗艳,老二喜欢日剧、韩剧,对语言的兴趣大概也是由此而来,在学习日、韩语前,就已经有基础。所以学的快,去韩国前,她会先来台湾看姐姐和妈妈。

德希 said...

韩国是基督教国家,相信老二在那里会受益。羡慕哦。。。。
我有一个God daughter,现在在首尔大学读博士,说到韩国,最苦恼的是,饭饭是泡菜,让她叫苦不已,呵呵。

cindyq said...

Joy,这是好事,何必担忧?韩国不错,我也喜欢。。。是政府保送的吗?

joy said...

恩雅,希望老二能很快适应新环境,在家她一向很不独立,什么都要我帮她,却旋律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去,不过老二很喜欢韩国料理,在家最喜欢泡菜炒饭、韩国辣酱炒饭。。。

cindy,担心是因为我自己也没去过韩国,在那也没有朋友,老二在家时并不独立,我想这也是让她学习长大的时候。。。自己申请的,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