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老师

发贴者 joy

教儿童主日学是很有趣的事,上个主日教到上帝与挪亚立约。

洪水过后挪亚回到陆地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带领全家好好敬拜,感谢上帝。

上帝看到挪亚所献的祭,上帝作了一个决定:从此以后再也不再因为人的缘故而诅咒地了。
同时上帝也对挪亚的子孙说:你们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他把世界再次交给人类管理,人除了吃菜蔬也可以吃肉。
当我说到这里,刚好看到一位小朋友在吃‘鼻粪’,吓得我赶快说:可是不可以吃鼻粪。全班笑开了。我只好赶快澄清:这是施妈妈说的。

(挪亚方舟的故事记载在创世记6-9章)

Tuesday, March 10, 2009

求赐今天力量

发贴者 joy

身为基督徒是有福的。我们该为此赞美上帝,因为他爱我们。

可是我们又是如何回应上帝的爱?

人的软弱,无知,愚蠢却真的令人感叹,太有把握神不会撇下我们,许多时候就会任意妄为。因为太有把握在必要时神会扶我们一把。这也是许多基督徒身陷罪中,却又享受罪中之乐的原因吧!

我们应该正面看待上帝的信实,在这个堕落的世界中生活的挑战。我们软弱时,要以上帝的信实为粮,找寻所需的力量。就如诗歌《你信实何广大》,其中这样唱:求赐今天力量,明天的盼望。求神帮助赐下力量战胜我们的软弱。